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台中】后里中社花市荷花田。荷葉亭亭蓮花開





這天看報紙介紹才知道后里也有荷花田,前陣子錯過了清水趙家古厝天水堂和五福圳自行車道的荷花綻放,也沒特意去追逐亞洲大學與中興新村的夏荷倩影,難得離家不遠的后里還有一處荷花田盛開,當然不能放掉這最後的賞荷機會,立即前往探訪這個台中最新的賞荷景點。


2014-06-29 最新花況:

2500坪荷花田盛開中,目測荷花數量至少有數百朵,到七月上旬應該都有不錯的花況。清晨騎單車過去賞荷,才六點就已經有許多人在荷花田流蓮忘返了。一早來賞荷拍花真的很舒適,感覺荷花的數量也比前幾天看時更多,愛荷人士快把握時間前往欣賞吧 ~ ( 2014/06/29 )


 
 
 












這是中社花市為了回饋后里在地居民,今年於三豐路花市停車場旁新闢的荷花田,免費供民眾觀賞。蓮葉田田,風光正好,附近的農村景致優美,花田、稻田、火炎山相映襯,鄉間盛開的荷花真是美極了。荷花田佔地2500坪,應該是中部地區面積最大的一處荷花田吧!!














荷花田佔地廣大,目前少數花朵已開完變蓮蓬,但還有更多花苞陸續綻放,數量仍然相當多,滿田荷花齊開的景致真的好壯觀。2014/06/27正盛開中,近一個星期應該都有不錯的花況。




















這天到的時間有點晚,天氣很熱,真的要一早晨曦來拍荷花才最舒適。沒多久後竟下起暴雨,結束了短暫的賞荷之行。儘管如此,荷花的迷人身影已在心裡發芽,一整天隨之綻放好心情。
















碧荷生幽、花吐蓮蓬,荷花的姿態優雅,盛開時又是如此鮮豔嫵媚,讓人陶醉得流蓮忘返啊 ~




















旁邊還有一處劍蘭花田,雖然面積不大只有一點點,卻也開得燦爛奪目。






順 遊 景 點:
舊山線舊泰安車站、泰安老街、三義鯉魚潭水庫、龍騰斷橋、勝興車站。
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綠廊、后里馬場、月眉糖廠。


交 通:

<開車>
北上:
◎中山高「后里交流道」下,接甲后路往后里市區方向,遇三豐路左轉約4公里即可到達。
◎或中山高北上165公里處轉國道四號,往豐原方向遇三豐路出口下,左轉約7公里即可到達。
 
南下:
◎中山高「三義交流道」下,往后里方向約7公里即可到達。


<火車>
◎西部幹線「后里站」下車,再搭乘計程車至中社觀光花市。
◎或「泰安站」下車,再往西步行約20分鐘即可到達。


<單車>
於台鐵西部幹線「后里站」下車,於站前單車出租店租車騎乘前往。


<公車>
搭乘豐原客運 211 路台中市公車於 [公館(安眉路)] 站下車,步行5分鐘到達。

公車往返一天各只有三班次,不建議以此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可搭乘火車至后里站,再租腳踏車旅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