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台中】阿勃勒盛開。旱溪兩畔的絕美黃金雨步道



仲夏最美麗的金黃顏色,正在旱溪兩旁綻放。有別於生長在公園、學校或市區道路邊的景象樣貌,這裡的阿勃勒緊鄰著明媚的河岸水色,延伸的視野相當寬闊。漫步在一長列的黃色花海之下,彷彿來到歐美國外,風景真是美極了。



 
 
 
 
↓↓  旱溪東路  ↓↓






















本篇旱溪阿勃勒的地點是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旱溪東路及旱溪西路三段,在松竹路以南和松竹五路旱溪東路口以北之間的區域。拍攝日期為6/18星期三,花況差不多已進入滿開的中後段,想賞花拍照的朋友可得把握最後機會,錯過這夏季限定的美景就要等明年囉 !!


























傍晚時分,沿岸步道有許多騎車、慢跑、散步的民眾,隨著浪漫的黃金雨往返穿梭,享受旱溪邊令心情平靜的片刻。


























初夏六月天的黃金雨,在旱溪這裡似乎更耀眼燦爛了。
























旱溪東路旁邊是旱溪自行車道,路程約10公里,松竹路這端是終點,車道的相關設置看起來很棒,下次一定要帶小摺來騎騎。






↓↓  旱溪西路  ↓↓
















滿樹懸垂的金黃色花串在陽光中閃爍,迎著微風在空中輕舞搖曳,花影有如美麗的風鈴。片片花瓣隨風飛揚,如雨而落,地上滿是一整片繽紛的金黃。
























拍攝資訊:

推薦取景的地點為旱溪東路三段,葳格高中附近的區域。




交通:

<開車>
台中市區民眾由各銜接路段進入旱溪東西路,再行駛至旱溪東西路三段。
外縣市可走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下中清交流道,由環中路銜接74東西向快速公路,再從松竹交流道出口至旱溪東西路三段。

<公車>
搭乘 72、77 路台中市公車於軍福十九路 [葳格高中] 站下車。由中港路台灣大道周邊搭乘至此約需40~50分鐘。

搭乘 1、15、16、21、31、68、85、203、270、271、276、277 路台中市公車於東山路一段 [水景頭] 站下車,
再由水景街往北走至旱溪東路葳格高中附近區域,步行時間約5~10分鐘。

搭乘 53 路台中市公車於東山路一段 [三和里] 站下車,由東山路接旱溪東路往北走至葳格高中附近區域,
步行時間約15~20分鐘。

http://citybus.taichung.gov.tw/ibus/
臺中市公車動態暨路網轉乘系統




4 則留言:

  1. 他們好像陽光的分枝,撒落一地的細碎陽光也是。
    只是這一次更燦爛,更金黃,以樹的型態存在~

    回覆刪除
  2. 樹上串花似鈴,樹下落花如雨,眼前盡是一整片金黃。
    漫步在黃澄澄的花海當中,真的好浪漫 ~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是Q摩登的小編
    今日再找阿勃勒的資料無意間看到您這篇文章
    想請問方便讓我分享到Q摩登粉絲團嗎?
    會註明出處的 謝謝您
    https://www.facebook.com/twqmoder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