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台中】清水荷花吐芬芳。趙家古厝。下湳里五福圳。華江南街中央路口



時序入夏,清水幾處荷花田已陸續綻放。美麗的荷花吐露芬芳,伴隨著青山、綠田、古厝與鐵道,構成了一幅優美的田園風情畫。

趙家古厝和五福圳是台中熱門的賞荷景點,每年荷花季時,總吸引許多旅人前來拍照,海線地區的民眾不用跑去亞洲大學或中興新村,便能就近很方便的來賞荷花。

五月底接連一個星期的梅雨過後,終於盼到了雨過天晴的好日子,來到下湳里這邊的小路要倒車停車時,剛好遇到一個在散步的大哥幫我指揮,知道我要來拍荷花還熱心的為我報路,分享他用手機拍的荷花照片。原來這位大哥就是趙家古厝的人,不過他說今年趙家的荷花開得不好,隨即又向我報了另一處荷花秘境,說是比五福圳這邊還漂亮,大哥很熱情的提供我一些賞花資訊,向他道謝後便準備拍荷花去。


 
 
 

















第一個點是五福圳這邊,荷花田就在下湳農路五福圳自行車道旁,位在保安尊王廟與泉和製麵廠這一段之間。可能是受到梅雨影響的關係,荷花田已過最盛開期,目前花況還OK,雖非滿池綻放,但也已經夠美了。藍天白雲豔陽下的美麗荷花,怎麼拍都好迷人。






















這條蜿蜒的下湳農路風景相當優美,高雅清新的荷花田座落在一片綠油油稻田中,滿池荷葉,風動花搖,更讓人覺得心曠神怡。橫山鐵道荷花田是五福圳名景之一,偏偏拍的時候都沒車經過,只好下次再來追荷花火車了。
















第二個點是趙家荷花池,半月池荷花半古厝,記得是舊台中縣的十景之一。每年荷花開時,便是趙家天水堂最熱鬧的時候。寧靜農村湧現許多人潮,古厝外的小路假日還會塞車呢!雖然趙宅荷花蓮花今年開得不好,但荷花伴古厝的景致充滿獨特韻味,還是很值得來走走,看看這難得的歷史建築。






















第三個點是華江南街中央路口附近的荷花田,由華江南街轉入中央路約50公尺後,再進去右邊小路便可見到。這處荷花田真是超美的,荷花開得好密集,難怪大哥會說看完這邊就覺得五福圳的沒什麼了。可惜前幾天最盛開之時沒能見上一面,滿開時的畫面應該會美得讓人想流淚吧!






















中央路這處荷花田真是開得好燦爛,荷花們不知是吃了什麼千年大補丸肥料,長得比一般人都還高大,下面可能是住了一隻荷花仙子吧!這邊的荷花雖美,不過要拍這些荷花界的姚明與俠客歐尼爾們常要把相機舉高也是有點不方便就是。






















荷花田附近有一處古早厝,這個點也是趙家大哥報的,好像說是六護格局的古厝,也是一座充滿特色的老房子。從古厝出來時恰巧遇到幼稚園小朋友在拍畢業照,有美麗的荷花當背景真是幸福啊!












c





最後一個點是港區藝術中心荷花池,在中央路時想到附近港藝好像也有荷花池,便過來這邊探探。裡面有一處迷你荷花池,花只開了二、三朵,雖然跟中央路的完全沒得比,但青綠荷葉襯著典雅的中國風庭園造景,也還滿好看的。


以上便是清水四個賞荷地點,目前中央路和五福圳荷花田的花況都還不錯,想賞花的朋友可把握時機前往造訪,隨著夏荷的芬芳來清水散散步吧!





8 則留言:

  1. 請問穎川堂 地點位置 可否指導

    趕謝不吝分享 謝謝 順祝 日安 :)

    回覆刪除
  2. 你好,就在荷花田後方而已
    拍荷花這條路走到底遇岔路左轉一小段再往左就是

    回覆刪除
  3. 相當感謝您當時的指引 網遊新手..不意未察覺 很抱歉 祝 您 順心如意 幸福安康

    回覆刪除
  4. 今年巧遇中央路荷田主人 它善心義舉 純粹開闢荷田供大家欣賞

    為了讓大家更親近荷花與拍照...年初在中間段徒手挖掘出一個ㄇ型道路方便走入取照

    ㄇ型內它摘種了一些蔬果自用 歡迎您有空再次蒞臨欣賞

    回覆刪除
  5. 真好,這樣就可以更親近美麗的荷花了 ~
    謝謝善心的荷田主人,也謝謝您提供的資訊喔 ^^

    回覆刪除
  6.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您的留言,
    七月下旬荷花的花期應該已經過了喔~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