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台中】1600貓熊世界之旅。大甲鎮瀾宮祈福快閃





等了好久,1600貓熊世界之旅終於要到台中來了。這次的主題叫做「再見熊熊.哈囉台中」,因為先前黑白雙熊公益認養計畫的緣故,大部分的熊熊都將在11月寄到每位認養人的手中,所以這次的貓熊遊台中之旅,將會是在台灣的最後一場大型展出。在紙貓熊展正式登場之前,貓熊大軍們先來到了大甲鎮瀾宮,秘密進行一趟祈福快閃輕旅行,為生態保育祈福,也為台中和全台灣來祈福。


 
 
 


















500隻貓熊大軍聚集在大甲鎮瀾宮廟埕廣場,整齊的排排站,為這次展出來向在地的信仰代表大甲媽拜碼頭,也幫香火鼎盛的鎮瀾宮,增添了許多可愛氣氛。
























之前在南投或其他地方展出都沒機會參與,這次能就近在家鄉看到貓熊快閃真的很幸運。快閃拜媽祖的貓熊大軍,模樣超卡娃伊的 ~


























貓熊和媽祖的初次相遇,當然要入境隨俗的戴上大甲媽平安符,手持三柱清香拜拜,虔誠祈求媽祖的保庇。


























快閃活動除了有貓熊大軍,還有13種瀕臨絕種的動物一起現身,包括蘭嶼角鴞、北極熊、台灣水鹿、綠蠵龜、非洲黑犀牛、台灣雲豹、亞洲象、白海豚、諸羅樹蛙、台灣石虎、八色鳥、穿山甲及台灣黑熊,透過公共藝術的呈現方式,告訴大家野生動物保育的重要性。


























公共藝術和在地宗教文化跨界結合,這場貓熊祈福快閃之旅真的很有特色,除了戴上平安符、拿香拜拜之外,貓熊還在大甲鎮瀾宮抽了籤詩,『日出便見風雲散,光明清淨照世間,一向前途通大道,萬事清吉保平安。』六十甲子籤第一籤,是大吉上籤,相信接下來在台中的展出一定會非常順利平安。還沒見過雙熊的朋友,可要把握這最後的機會,雙十連假除了到台中看國慶煙火外,也順便來拜訪超可愛的貓熊大軍吧 ~





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中。Pandas World Tour Taichung  -「再見熊熊.哈囉臺中」

葫蘆墩文化中心
展出時間:10/5 10:00-18:00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782號
※ 貓熊將穿上特色染布,戴上傳統草帽、背上竹簍讓民眾一起拍照同樂,並致贈貓熊紋身貼紙

台中國家歌劇院
展出時間:10/10-12 10:00-18:00
地址:台中市市政北二路100-1號




黑白雙熊全台趴趴走 - 校園巡迴教育(台中場次資訊)

10/6 潭子國小(潭子區) 10:00-13:00
10/7 福民國小(新社區) 10:00-13:00
10/8 平等國小(和平區) 10:00-13:00




紙貓熊展,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https://zh-tw.facebook.com/PandasTaipei
紙貓熊、紙黑熊公益認養計畫:http://www.e-info.org.tw/46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