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台中】太順路黃花風鈴木盛開。金黃大道炫麗登場



台中太平太順路上的黃花風鈴木這幾天已進入盛開期,一片片的黃金花海在天空閃閃發亮,將整條街道渲染成一片金黃。


 
 
 












去年到太順路追花時已是三月中,錯過了盛開的黃金風鈴木花期,只剩幾棵風鈴木還有一些稀疏黃色花朵。這幾天聽說全台各地的黃花風鈴木都大爆開,花況是近幾年來最好的一次,便趕緊在盛開期來太順路朝聖一下。整條太順路黃澄澄一片美不勝收,現場的花景令人完全讚嘆,真的好美!

















今年的花況真的特別好,網路看到有專家表示這是因為去年以來雨水少,風鈴木有所警覺趕快開花生下種子以延續生命,但也有專家認為只是今年春天暖和讓花開的好而已。



















黃花風鈴木又稱「巴西風鈴木」,它是巴西的國花,巴西足球員穿著的顏色正是這熱情的風鈴木色。風鈴木中南美洲來的熱帶植物樹種,台灣中南部各地都有種植,每年三月初是花期。

















黃金風鈴木的花朵算滿大的,開花時只見花而不見葉,盛開的時候看起來特別鮮豔,充滿春天的生命活力。開車經過或散步在如此絢爛的黃金大道,都變成了最浪漫的一件事。



















黃花風鈴木的花期非常短,燦爛奪目的金黃色風景稍縱即逝。三月初時別忘了來台中太順路走走,追逐期間限定的黃色小確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