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台中】大肚落羽松林。巷子內的森林秘境





台中海線大肚區的尋常巷弄小路旁,竟然隱藏著一個迷幻的森林秘密基地!走入巷子內的這片落羽松林秘境,如羽紅葉飄落滿地,緋紅翠綠隨著晨光輕撫映入眼中,讓人一眼瞬間穿越了時空,來到自由幻夢的歐洲森林裡。


 
 
大肚落羽松林正確位置 & 交通路線,請移至最下方 google map 地圖參考相關說明資訊。
 
 
 

















秋天,是旅人展開追楓行動的季節。不過最近除了楓葉之外,好像也很多人在瘋落羽松,而最火紅的當然是霧峰北岸路的落羽松林了。沒想到台中除了霧峰外,在海線大肚居然也有落羽松秘境,從網路知道訊息後,週六一早便來到大肚,探訪這個巷子內的內行秘密景點。




















由台1線轉入沙田路一段854巷社腳社區,來到大忠國小附近便可見到這片落羽松林。松林面積約2塊田地大,種得非常整齊密集。一早完全沒人打擾,可以穿梭其中盡情拍照,獨攬這座美麗的小森林。




















大肚這邊的落羽松葉已經掉很多了,顏色比霧峰那邊淡了許多,偏像是乾枯的褐色,不知是不是因兩地海拔、氣候有所差別而不同。落羽松樹枝上可見許多果實,也有看到垂下的花穗,總覺得部分品種不太一樣,估狗後覺得有點像是池杉,但又無法確定,杉松柏真是讓人傻傻分不清。




















由於離住家不遠,天未亮沒睡飽便開車前來, 清晨風大溫度有點冷,走在蕭瑟密集的落羽松林中,彷彿來到歐洲德國的黑森林,穿著斗篷的女巫正等待我踏入陷阱。一轉眼朝陽升起,昏暗的情境已消失無蹤,溫暖晨光斜射穿透森林,將身旁景色妝點得多彩繽紛。在浪漫的松林步道回頭輕望,讓人又想起了冬季戀歌的優美序曲。




















這片落羽松林種在私人土地,走近大馬路邊尋常不過的巷子內,才能發現這隱藏田園的秘境。提醒想去拜訪此地朋友們,前往拍照請發揮公德心,以免地主封地禁止進入。請絕對不要破壞環境製造垃圾,讓台中海線的這片松林美景能延續下去。





【旅遊資訊】

大肚落羽松林:
位置在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一段854巷社腳社區大忠國小附近。


交通:

[開車]
由大肚區台一線轉入沙田路一段854巷社腳社區,開車1分鐘內可到達落羽松林。

巷內小路停車不便,下方google map地圖所標示的岔路口道路空間較大,建議可將車子停放於此處。

[公車]
搭乘台中市公車93、102、105、166、180路於社腳站下車,轉入沙田路854巷至落羽松林。
公車站牌到落羽松林約500公尺,慢慢步行約5~10分可到達。


順遊景點:
追分車站、磺溪書院、瑞井社區 (瑞井古井)。






台中大肚落羽松林 google map 地圖。點選左上方選項各圖標icon觀看落羽松林正確位置&相關交通路線說明。




13 則留言:

  1. 好像被施了時間魔法,神祕珍貴的日出時光,清澈華麗地穿過唯美的樹林,
    可以透過照片留下那瞬移的片刻,真是時光寶藏。

    每一張都含有厚實的能量,滲透著朝陽的活力雀躍與希望^_^

    如果有一種記憶飛毯,如同明信片般,承載著美妙難忘的往日回憶,
    晨光落羽松的金色璀璨,必定能載著曾一睹風采的人,上山下海,穿越亙古與未來,
    停歇在每一個戀戀不捨的記憶裡,細數當年,開拓未知

    好美的景,謝謝sibia沒睡飽便驅車前往拍下這美好的一瞬,
    能看到的人都很有福氣呢。

    回覆刪除
  2. 謝謝。

    你的形容也太美太夢幻 ~
    照片彷彿也隨著文字幻化成3D立體影像,
    讓人再次走進了這美麗的森林秘境。

    回覆刪除
  3. 感謝大家對這片林地的欣賞,老父膝蓋退化,彎腰撿拾對他小有負擔,離開前請記得帶走垃圾喔,感恩~

    回覆刪除
  4. 謝謝落羽松林地主家人前來留言,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而前往拜訪的朋友都能發揮公德,不要破壞環境製造髒亂,
    讓大肚巷子內的這片秘境美景能延續下去喔 ~

    回覆刪除
  5. 從小在社腳生活成長,原來在我們的生活週遭就有那麼漂亮的地方,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6. 借分享~謝謝
    剛剛回來,很漂亮喔! 希望大家發揮公德心好好一同維護這片美麗的松林~
    再次呼籲,離開前請記得帶走垃圾喔!

    回覆刪除
  7. 謝謝美玲與匿名朋友的留言,
    在尋常生活的街道巷弄中,的確有許多好風景等待我們用心發掘,
    不管是一片大森林或小花草,都該好好愛護他們,
    讓這些秘境能繼續綻放美麗驚喜。

    回覆刪除
  8. 下午過去,看到有人自帶瓦斯爐,在松林中席地泡茶,自以為風雅...要是引發火災,負得起責任嗎?

    回覆刪除
  9. 帶瓦斯爐泡茶也太誇張了,沒想到還是有人公德水準低落,不知自己可能對環境造成嚴重破壞。
    此落羽松林為私人土地,地主歡迎喜愛美景之人前來拍照參觀,
    但不代表我們可以把這邊當成森林遊樂區隨意妄為阿~

    再次提醒有要前往拜訪的朋友們,請帶著相機去就好,
    發揮公德心勿製造垃圾,讓這片小小森林能綻放美麗的風景。

    回覆刪除
  10. 一株8000元,如看到有人用火或破壞請協助報警,謝謝!

    回覆刪除
  11. 請勿隨意破壞私人土地環境,以免地主採取行動,產生不必要的紛爭喔~
    大家一起愛護這片落羽松美景,讓森林小秘境能繼續成長茁壯下去。

    回覆刪除
  12. 1.拍的好美~~
    2.感謝地主~~讓攝影好同進入拍照!
    3.好的風景,要共同維護~~
    4.這星期六休息來去拍~~~
    5.請問...現在那邊會像霧峰那一樣很多人嗎?

    回覆刪除
  13. 謝謝你的留言,好風景真的需要大家共同維護。
    這邊還沒霧峰那麼誇張,但週末應該還是會有一些人潮,
    主要是社區巷弄小路停車不便,可先用google街景了解一下實際的環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