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台北】CITYLINK南港站的奇幻旅程。幾米吹泡泡裝置展





新開幕的南港車站CITYLINK特別與幾米合作,以幾米繪本《真的假的啊?》為主題,為大家帶來一段「幾米吹泡泡裝置展」的奇幻旅程。


 
 
 












與陳老師會面前,查到剛開幕的南港車站CITYLINK正舉辦幾米吹泡泡裝置藝術展,便搭捷運來南港站這邊逛逛。南港捷運站內原本就有幾米《月亮忘 記了》及《地下鐵》的彩繪牆,現在又多了新的CITYLINK幾米吹泡泡,繽紛多彩的圖像裝置將地底下與天空上兩個空間串連,讓這趟旅程充滿驚喜想像。

由 於時間有限且幾米南港地下鐵以前就看過了,所以就沒再停留一起記錄,只到CITYLINK這邊拍拍照。沿著南港捷運站2A出口穿過地下通道往上走,很快就 到了CITYLINK南港站的一樓大廳。在一樓大廳抬頭仰望,美麗的星球泡泡在空中飛舞,帶領大家進入奇幻的夢想之旅。

















對於幾米繪本故事,我只大概知道《地下鐵》、《向左走,向右走》、《月亮忘記了》而已,其他的內容人物並不熟識。貫穿幾米繪本 《真的假的啊?》的「吹泡泡」元素,是許多人的美好童年回憶,吹泡泡的過程,有如吹出一個個美麗夢想,透過故事背後的寓意,以及立體裝置藝術所產生的奇幻 氛圍,希望能為來參觀的旅人注入繽紛生活色彩,開啟對未來的無限想像。其實就算對幾米繪本故事都不熟,光看這些彩繪裝置也會覺得非常的溫暖療癒,也難怪幾 米的繪本和一些藝術裝置會這麼受歡迎了。

小女孩吹出的泡泡,變做一顆顆夢想星球,也幻化成了美麗飛鳥。女孩與她的毛小孩夥伴發呆作著夢,隨漂浮的行李和海豚在泡泡銀河遨遊,降落在每一個對未來的美好夢想之中。

























隨著泡泡的蹤跡繼續旅行,夢想的源頭出現在7-11旁,小女孩坐在屋頂吹泡泡,吹出一顆顆 心中的純真想像,屋子後方還有一隻小鳥探頭張望,模樣相當可愛。





















在一樓手扶梯旁有兩面很漂亮的彩繪牆面,隨著孩子們抬頭張望,一起找尋屬於自己的夢想泡泡。二樓手扶梯旁也有一面彩繪牆,上方還有倒映的玻璃,形成上下互望的有趣畫面。旁邊還有幾米寢具展示,睡在上面每天都會有很精彩的夢境吧!

「幾米吹泡泡裝置展」的立體裝置是數量不多,但依舊相當的溫暖人心。CITYLINK幾米吹泡泡的展期至2015/4/6, 喜歡幾米繪本故事的朋友別忘了過來看看。





















除了商場內推出幾米泡泡裝置展,南港車站一樓也設置了李明道的《守護天使機械獸》及許唐瑋的《夢幻星球》兩件大型裝置藝術,讓改建後的南港車站非常有氣勢,有來CITYLINK吹泡泡可繞到車站外一起看看這兩件藝術作品。

《守護天使機械獸》
一群穿梭超時空旅行的機械獸,來到南港車站就喜歡上這裡;決定定居下來,在身上印上「南港」的印記成為新移民。他們要用旅行所累積的巨大能量化成天真、夢想、勇氣和愛,全部分享給南港車站的朋友,成為大家的守護天使。

《夢幻星球》
以「時間」為發想主題,這組作品描述的是來自未來的太空船及不知名星體,在星際旅行的瞬間見到地球迷人的光影,抵達到此地休憩。各個大小不同的星體造型自由穿梭著,讓車站的空間瀰漫著奇幻、想像、神遊般的享受,作品的顏色鮮豔,金屬材質充滿未來感,豐富了整個空間向度,藝術家的作品,讓車站處處充滿了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