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台中】外埔梅花秘境。台中賞梅景點新推薦





這片梅花林私房景點位在外埔后里交界的六分路旁,目前正盛開中,這幾天是最佳的賞梅時機。不用跑去南投山區熱門塞車的梅園景點,在台中除了新社梅花森林&梅花隧道外,也可選擇到外埔這個梅花秘境走走,欣賞梅花盛開的白雪美景。


 
2015/1/22最新梅花花況:
目測梅花花況約剩1分,想賞梅的朋友等明年再來吧 ~

2015/1/18最新梅花花況:
梅花花期短暫約5~7天左右,加上六分路梅園此地近日風也不小,有不少棵梅花已枯萎許多,整體花況約剩6分左右,樹林旁有一棵開的最盛最漂亮,鄰馬路這邊也有一些開的還不錯,這兩天還是可以來看看,賞花期至1/21應該就差不多要結束了,沒跟上的等明年再安排來此地賞梅吧!

台中地區這兩天若想賞梅花的話,建議一早可先去比較美的新社的梅花森林&梅花隧道,之後再來也漂亮的六分路梅園這邊看看。 私人梅園開放參觀,請勿破壞環境製造垃圾。
 
 
 
 















沒想到在靠平地的外埔地區竟也能賞梅,真是太幸運了。這片梅花林面積不小,站在較高的馬路向下俯瞰,一整片盛開的梅花就平鋪在眼前,好似整片軟軟綿綿的白雪棉花糖。





















在枝幹上發現一棵偷跑的小小梅果實身影,過段時間梅花落盡後,滿樹青梅結實纍纍,又是另一番美麗的自然風景。在這邊拍得太入神,忘了找梅林主人聊聊,問問這片梅園的相關資訊。地主很歡迎大家來賞梅花,還貼心地在入口擺放椅子供年長者休息,來賞梅時可找地主大哥聊聊天,愛吃梅子的人說不定到時就可直接來採梅了。























走在梅花林中,輕柔淡雅的梅花香氣撲鼻而來,微風輕吹之際,一片片白色小巧的梅花花瓣隨風飄至身上,眼前有如一場夢幻的梅花雪,場景相當浪漫。























前陣子的泰安落羽松秘境吸引許多旅人前往朝聖,其實沿著泰安國小前的安眉路往外埔月眉方向走,就可接到這個最新台中賞梅秘境。泰安落羽松已近結束,現在可來外埔賞梅花,再不久當梅花落盡,又換泰安派出所前的櫻花盛開,安眉路上的秘境美景在冬日中接力綻放,住這附近真是幸福。
 
同一條安眉路旁的中社花市現正值鬱金香花季,賞完梅花不妨繼續順路去看看鬱金香,安排一趟美麗的花香小旅行,體驗期間限定的美好冬日小確幸。





【旅遊資訊】

外埔梅花秘境正確位置:
438台中市外埔區六分路旁

私人梅園開放參觀,請勿破壞環境製造垃圾。


交通:

[ 開車 ]
<安眉路→六分路>
由甲后路或國道1號中山高下后里交流道往外埔接安眉路,過土地公廟及涵洞之後,轉入六分路即可到達。

<甲后路→六分路>
由甲后路轉入六分路至梅花秘境。或由甲后路轉六分路七支巷(小路),直直走續接六分路即可到達外埔梅園,但七之巷是一段小路,建議外地旅客可走雙線道的六分路前往。



↑  安眉路土地公廟轉六分路  ↑


[ 公車 ]
搭乘台中市公車豐原客運214路於 [土地公廟(安眉路)] 站或 [永豐1鄰] 站下車,皆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六分路梅花園。
http://www.fybus.com.tw/data/city/214.jpg


順遊景點:
中社花市鬱金香花季 (全票150元)、月眉糖廠、后豐鐵馬道。







外埔梅花秘境 google map 地圖定位正確位置





9 則留言:

  1. 請問現在12月初有梅花嗎?

    回覆刪除
  2. 您好, 外埔這邊的梅花大約1月初才開始開花喔~
    最佳的賞花時間還無法確定, 謝謝您 ^^

    回覆刪除
  3. 您好, 最近沒在家鄉無法路過觀看花況
    應該含苞還沒開始開, 1/7-8周末或許會有花開
    但不確定花況如何, 不好意思, 謝謝您的留言 ^^

    回覆刪除
  4. 請問現在還有梅花可賞嗎

    回覆刪除
  5. 請問1.18~1.21有梅花可賞嗎?

    回覆刪除
  6. 請問1.18~1.21有梅花可賞嗎?

    回覆刪除
  7. 請問現在還有梅花可賞嗎

    回覆刪除
  8. Amy您好,不好意思現在才回覆您
    上周末15號有經過這邊, 好像沒看到什麼花耶
    不確定是才剛要開還是開完了
    1.18-21可能沒啥花可賞,謝謝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