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高雄】龍虎塔、春秋閣。泮水荷香蓮池潭



前陣子南下和陳老師見了一面,抵達高雄時離會面時間還有一段空檔,便決定到未造訪過的蓮池潭風景區走走。蓮池潭舊名蓮花潭,據說在清代時因潭中遍植蓮花,盛開時香聞數里,「泮水荷香」的美景即被列為鳳山舊城八景之一,是風景細緻而華麗的觀光勝地。


 
 













從高雄火車站搭301號公車約20分後在蓮池潭站下車,往下走就是蓮池潭風景區,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龍虎塔。臥虎藏龍的龍虎塔,塔前兩邊分別塑有巨型龍虎各一隻,遊客從龍塔進虎塔出,代表「入龍喉出虎口」,有逢凶化吉、大吉大利之意。



















龍喉尾端靠出口有一捐獻箱,看前面日本客都有投,自己也拿了十元丟進去,然後就會收到旁邊大哥給的明信片,所以應該是要投錢才有明信片可拿吧!龍虎塔這邊的外國遊客滿多的,以往總以為只是個芭樂景點,實際走訪後卻大大改觀,覺得這邊真的是風景優美又相當具有文化特色的觀光勝地,尤其是龍虎口中進出的特殊體驗,外國朋友來應該都會覺得很有趣吧 ~















看完龍虎塔,在旅遊中心旁借公共腳踏車CityBike到春秋閣繞繞。春秋閣原名春秋御閣,「春秋」即為春閣與秋閣之合稱,是兩座中國宮殿式的樓閣,為了紀念武聖關公而建造。這邊也有一個龍口可進入保平安,兩閣之間有迴廊曲橋相接,前方有觀音騎龍像坐鎮半月池,是蓮池潭上另一個代表性景點。



















春秋閣的曲橋中央有一仿古長橋往潭中延伸,盡頭是三層式飛簷造型的五里亭。這邊的遊客比較少,可能時間已晚團客都走了,剛好可以愜意地登樓遠眺山光水色,感受蓮池潭的清幽景致。到五里亭已是日落十分,回望龍虎塔剛好遇見迷人的蓮池夕照,風景真是美極了。





















 最後來到北極亭,這邊也有一座長橋往潭中延伸,橋面兩旁有護衛雕像,盡頭處是一尊超巨大的玄天上帝塑像,神像的塗漆彩繪極具民間特色,看起來非常壯觀。

由於時間已晚,看完北極玄天上帝就離開了,沒能去孔廟、左營舊城、舊市街走走有些可惜。左營擁有許多廟宇、古蹟,以及風景優美的蓮池潭,是個文化氣息濃厚的城市,下次到高雄一定要花更多時間來這邊走走,感受更深入的在地人文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