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A piece of summer II.陳綺貞 - 2011夏季練習曲最終站


1324567 ~ 數到3 ~ 說啦啦啦 ~ !!

在瘋狂的卡位、尖叫與崇拜眼神中,綺貞居然在我面前停了下來,和另一邊的歌迷玩起自拍orz !! 雖然沒機會能和陳老師一起拍照,但可以在不到一公尺的距離內正面看著她,和我最愛的吉他手視線交錯好幾秒,也已經沒什麼好遺憾了 ~



看演唱會時禁止拍照、錄影應該是基本的禮儀與常識,不過做為陳老師的歌迷真的很幸福,每次都會有一首歌的時間讓大家盡情拍照,老師也拿起她的 Nikon P300,在全場相機一同按下的閃光燈海中,記錄下這浪漫又壯觀的閃光銀河系瞬間。

而通常從這首歌開始,場內的氣氛就會high爆,一直到演唱會結束,也因此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相機就收不回去了。雖然一直到這首歌才拿出相機來,但之後在特區瘋狂的跟著陳老師跑來跑去時,也忍不住偷偷拍了幾張,在此向其他守規矩的小小歌迷說聲抱歉 ~



Guitar Hero PK ~ 小虎 vs. 綺貞 !!



綺貞來到特區中央,在表演前先念了一大張感謝名單 ..
因為有這些合作夥伴,才能讓每個環節都順利進行,完成了這麼棒的演唱會 ~



綺貞拉了一位景美女中的學妹坐到她旁邊,彈著鋼琴,輕柔的唱起歌來 ..
結束後還與她擁抱,真是令人羨慕呀 ~



2011/10/1 夏季練習曲 世界巡迴最終站 - 高雄巨蛋 歌單

Opening:
1. 小塵埃
2. 狂戀
3. 嫉妒
4. 漫漫長夜
5. 靜靜的生活
6. Sentimental Kills
7. 旅行的意義(單曲版)
8. 太多
9. 躺在你的衣櫃
10. 漂著
11. 魚

2011的夏天你在做什麼(影片)
12. 越洋電話
13. After 17
14. 表面的和平

迷霧中跳舞(口白影片)
15. La vie en rose

鼓手表演
16. 一起去巴黎
17. 下午三點(單車繞場)

特別來賓 - 陳昇
(1) 多情兄(綺貞合唱)
(2) 不再讓你孤單!(小虎伴奏,昇哥唱給綺貞聽)
(3) Summer

18. 1234567
19. 女明星
20. 吉他手
21. 最初的起點
22. 讓我想一想

Encore 1:
23. 慢歌一(還是會寂寞)
24. 太聰明

Encore 2:
我與陳綺貞的夏季回憶(徵文入選影片)
25. 旅行的意義(弦樂版)
26. 小小校歌(特區中央彈鋼琴)
27. 告訴我
28. 微涼的你(回台上)

Encore 3:
29. 天天想你
30. 失明前我想記得的47件事
31. 小步舞曲
32.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33. 下個星期去英國
34. 80%完美的日子
35. 距離
36. 孩子

Encore 4:
37. 蜉蝣(綺貞彈 Ukulele)



雖然沒有超過12點,不過結束時也已11點40多分,應該是歷年來最晚的一次了^^。演唱會進行了4個小時,加上特別來賓陳昇的表演總共唱了40首歌,陳老師確實把最美好的都留在最終站的高雄巨蛋,還好有買到特區的票,真的太幸福了 !!

陳昇是這次演唱會的特別驚喜,話說我應該是第一次現場看昇哥的表演,他本人真是超有喜感的,說話好逗趣,台上台下的每個人都被他逗得哈哈大笑。他和綺貞合唱了新寶島康樂隊的多情兄,這也是我第一次現場聽陳老師唱台語歌,一樣超好聽。第二首是不再讓你孤單,昇哥送給綺貞的歌,要小虎幫他伴奏,在唱之前說 ~ " 可以用人家的男朋友彈吉他,唱情歌給他的女朋友聽,這種事情不是天天都有滴 ",然後就坐下來,對著也一起坐下正在調音彈前奏的小虎說 ~ " 小虎哥,不要緊張,慢一點(雙手比動作,再慢再慢)。溫柔 ~ 用心 ",最後要唱之前還對綺貞說了 ~ " 我將用我最大的力量,唱這個情歌給綺貞,報答她對我的 ... ㄜ ...(清喉嚨)... 不能說的情感 ",怎麼會這麼好笑阿 ^^。第一次聽陳昇唱歌,覺得他的聲音有好強的渲染力,這首不再讓你孤單唱來令人感動,不過中間唱一唱又自己改編,對著旁邊的小虎問 ~ " 旅行到底有什麼意義呢?讓我想一想 "。只能說特別來賓陳昇這段驚喜的表演真是太讚啦 ~



"
第一次 我離開了自己的房間
愛上迷霧中跳舞的日子
然而 日子會有盡頭 雙腳會斑駁
但風吹來了你的舞步 我就伸長了手指
走進漂白過的森林

樹木變成紙靈魂變成字
當你清楚描繪出 她的樣子
又造就一隻 即將逃脫的天使
舞台變成紙 身體變成字
透過你的眼 離開 也是詩

走吧!迷霧中跳舞
我們 每一分 每一秒
都是 歷史 "



陳綺貞(Cheer Chen)01迷霧中跳舞~蜉蝣 ~ http//myfayevouritemysinablogcom

很喜歡演唱會所播放的 " 迷霧中跳舞 " 口白影片,綺貞的詩詞寫得好棒,聽她念口白真的很舒服。這段口白也收錄在十月新發行的 " Track 006 蜉蝣 " 單曲裡面,可惜太晚到高雄巨蛋,演唱會當天首賣的單曲數量早就沒了,只好晚幾天到誠品帶它回家。不過這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我已離開喧鬧的世界,來到高雄巨蛋演唱會,現場參與綺貞的生命與哲學音樂,隨著她的歌聲,再度充滿勇氣與力量。夢想永遠不會中斷,夏天永遠不會離去,謝謝陳老師讓我擁有了最美好的一次夏季感動。



4 則留言:

  1. 感動(阿婆比了一個讚)

    回覆刪除
  2. 好讚呀!
    因為你的分享,我也愛上了陳綺貞的歌

    羽爵

    回覆刪除
  3. 下次演唱會羽爵也一起來聽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