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2013關西の春】西陣鳥岩樓。微甜的親子丼


參拜完安倍晴明公後,沿著西陣的小巷弄慢慢走到鳥岩楼,要來品嚐這號稱是京都最好吃的親子丼。





這次原本有安排要品嚐一些知名美食,但因行程或時間等關係,最後都略過取消。而鳥岩樓剛好離晴明神社滿近的,便成了這次唯一有朝聖到的京都名店。來到這邊還未11點半,就到對面的本隆寺逛逛。本隆寺也是京都賞櫻名所之一,可惜櫻花都掉光了。再回到鳥岩樓時約12點過1、2分而已,但玄關已經擠滿許多要用餐的人了 ~

鳥岩樓的親子丼是午間限定(12時 ~ 14時),價格800円。晚上則是高級的雞肉水炊料理套餐,一人份要價6000円。想吃親子丼可別錯過這短短的兩小時,櫻花紅葉旺季人較多,記得早點來排隊。








玄關已有近10人在等待,原來這時二樓已經客滿,等了大概十分鐘,和其他人併桌至一樓房間用餐。鳥岩樓內部為町屋式的傳統木造建築,必須脫鞋進入,環境非常清幽,在這裡吃飯真的是種享受。

因為中午只賣親子丼,入座後也不必再點餐,店家依人數送上同樣的親子丼套餐,一個人應該是只限定一份。一樓兩個房間內都是併桌客人,大家都輕聲細語、優雅的等待著,旁邊坐了很有氣質的日本女生,親子丼送上後也不好意思一直拍照,留下幾張記錄便趕緊來享用這美味的限定午餐。






一掀開碗蓋,濃郁的蛋香撲鼻而來。米飯上頭鋪了滿滿的軟嫩雞肉,中間有顆鵪鶉蛋,柔滑蛋液在碗裡漸漸化開,映出美麗的金黃色澤。多汁的雞肉伴著香濃蛋花、鹹甜醬汁和Q彈米飯,吃下第一口真的有種 " 哇 ~~~~~ " 的感覺,心裡彷彿被電了一下,整個精神開始振奮了起來。原來如此,這就是日本的親子丼啊 !!








鳥岩樓的親子丼是傳統日式鹹甜口味;鹹度我能接受,但甜度還是不太習慣,吃到最後覺得有點甜了。而套餐所附的雞骨高湯,喝起來清爽順口,剛好可以中和這口味的差異性。另外醃漬黃蘿蔔也是非常香脆好吃。最後再來杯熱茶,把幸福的滋味洗進心裡。以整體的價位、環境、餐點來說,鳥岩樓真的算是名不虛傳的好吃名店,除了甜度稍不習慣外,其他都有相當高的的水準,若到京都推薦一定要來嚐嚐。


西陣 - 鳥岩楼
http://www3.ocn.ne.jp/~mao_utty/toriiwa/

日本  〒602-8446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五辻町75
+81 75-441-4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