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台中】福壽山農場半日遊。鴛鴦湖畔楓紅似火



11月初參加了台中市府舉辦的二天一夜原鄉部落之旅,搭乘中巴一路搖搖晃晃至梨山遊玩。隔天一早來到了福壽山農場,雖然松廬的紅葉尚未見頃,不過鴛鴦湖畔卻早已楓情萬種,為跋山涉水而來的旅人們帶來美麗的秋日色彩饗宴。


 
 
 
 
















在農場內停留了兩個多小時,因為是跟團遊覽不敢亂跑,所以拍的照片除了主要的楓葉之外,其他就是到此一遊的幾張小記錄。前兩站先到比較遠的福壽山莊和天池達觀亭,導覽員簡單地介紹了相關歷史及周圍環境,之後便放我們自由活動。























這顆蘋果王嫁接了43種不同的蘋果,來自各國的知名品種都在此會合,有如一場世界地球村的蘋果盛會。紅通通的蘋果彷彿少女驕羞臉蛋,一顆顆輕垂樹梢,洋溢甜蜜的幸福滋味。



























鴛鴦湖畔的楓葉、槭葉已近尾聲,來的前幾日楓況其實還不錯,但由於今年缺雨水,楓葉乾很快,所以才剛變色不久就開始乾枯掉落。不過在風和日麗的高山藍天之下,就算只有一小片楓葉展現變幻色彩,也已足夠令人眩目驚豔。



























紫葉槭的紅葉在太陽照射之下,閃耀火紅光影,一旁湖光山色與其相映,美景令人沈醉。鴛鴦湖除了紫葉槭外,還有國內外多品種的楓葉,在深秋時節相約綻放繽紛色彩。繞完鴛鴦湖後,就準備要離開福壽山農場了。





















沒錯,繞完鴛鴦湖後我們就準備離開農場,沒有要再到松廬這邊停留,所以趁著上車前的小空檔,趕緊脫隊過來看看,秋天到福壽山怎捨得不拍幾張松廬楓葉呢!松廬的掌葉楓只有少部分剛要變色而已,雖無滿天楓紅焰火,但黃、紅、綠交織的色彩暈染,卻也充滿綺麗層次之美。





















其實松廬楓葉十月下旬已有部分開始提早轉紅,本以為可以遇到不錯的楓況,但11月初還是滿綠的。看福壽山臉書,松廬的掌葉楓今年轉紅一波三折,10月的乾旱提早了楓葉轉紅,於是農場花卉班趕緊每天晚上澆水,後來11月突然沒那麼冷,楓葉就慢慢的變紅甚至不變色,然後11月底一夜之間又全變紅了。美麗的楓景原來如此捉摸不定,能見到一點點轉紅的松廬楓葉也算運氣不錯了。















回梨山途中,我們這台車脫隊到路旁攤販購買高山蔬菜,新鮮高麗菜剛從後方菜園採收,還有原本只送台北不賣的幼嫩蒜苗,車上每個人都豐收滿滿,把高山上的原鄉好味道帶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