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苗栗】四月油桐五月雪。三義油桐花毯小秘境



好久沒去看油桐花了,最近一週共去了三義兩次,雖然已是桐花季的末尾,但幾處秘境的花況還不錯,一蕊蕊雪白鋪滿山林小徑,微風輕吹就下起浪漫的桐花雨,這個時節的三義真是美極了。


 
 
 











4/25與長輩至三義某學校參觀,因還有其他事情所以短暫停留便離開了。雖然當日沒有去其他地方賞油桐花,不過卻在停車場附近發現了一片油桐花毯小秘境,桐花盛開的季節,隨興走入三義這個小山城中,每一條小徑都可能遇見意外的驚喜。



















過了一週五月初再來三義,可以感覺到花況褪了許多,差不多已來到桐花季的末尾時期。往苗51、苗51-1走時,沿路滿是油桐花毯,不過大部分都是已乾掉的花朵,樹上的桐花太高也拍不到,於是轉往農苗義13賞花去。由苗51轉入育英國小的鄉道直走便可通往農苗義13,不過我是誤從西湖(拐子湖-德興池)多繞了一圈小路過去,中間有一段路很窄,所幸沒遇到其他與會來車,最後順利到達目的地。這段小路桐花遍佈,雖也是很多都乾掉了,但漫步在無人打擾的桐花綠林中,感覺格外清爽。






















通往農苗義13的岔路口旁有幾處茶園,茶園旁的油桐樹較低,剛好可以捕捉到桐花花叢的美麗姿態。站在茶園中靜靜眺望遠方雪白,滿山清香就圍繞身旁,讓人忘了俗事紛擾,在秘境中享受這難得的悠閒慢時光。
























農苗義13這條農用道路平常人車稀少,以往曾經鍵盤用google街景走過,這次終於實地來造訪這個桐花秘境了。上週的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有介紹這裡,所以來的時候已有不少人在此賞花,這一區的油桐樹樹齡多在60年以上,盛開時滿山雪白,壯麗景色令人嘆為觀止。走到轉彎處發現交通標誌上有一小塊黃色區域,原來是注意石虎出沒的可愛貼紙,石虎為台灣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動物,三義是野生石虎出沒的地區,經過農苗義13時記得要放慢車速,讓石虎能擁有安全的棲息地。





















隱藏在農苗義13的這條桐花道秘境長約1.6公里,雖然地上的桐花花朵很多都乾掉了,但其他新掉落的花朵數量也還滿多的,看得出來這邊的桐花真的相當密集。可惜晚來了幾天,無緣見到桐花剛吹雪的絕美白毯畫面,明年油桐花祭時一定要再來造訪。





2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桐花女孩。
    每次來這邊,都會感受到一股純淨:)

    回覆刪除
  2. 這個桐花公仔是08年參加客家桐花祭活動送的,
    今年才想到可以拿出來和桐花一起拍照。
    身穿客家服飾頭戴桐花圈的公仔真的滿可愛的,
    幾位經過的遊客也有來拍,以後賞油桐花都帶他們一起出門好了。

    回覆刪除